手机看中经

中航电测拟“参军”盛运董事长千金突击入股

2013年06月13日 07:3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停牌三个多月,中航电测(300114,前收盘价16.17元)今日推出重组预案,拟购买汉中101全部股权,同时配套融资不超过1.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汉中101的军品收入占比超过九成,然而其包括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在内的三个重要证书皆已过期。另外,有市场人士表示,此次重组疑泄露消息,因盛运股份(300090,收盘价32.80元)董事长开晓胜的千金开琴琴曾于5月底高价突击入股。

  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

  中航电测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发行约3379.55万股,购买汉中101全部股权,发行对象为汉航集团、北京一零一、同心投资、同德投资、同力投资、同创投资和开琴琴;另外发行约1126.52万股,配套融资不超过1.3亿元,发行对象则为佳恒投资、中航产业投资和中航科工(02357,HK)。上述两项合计4506.07万股,发行价皆为11.54元/股,较中航电测停牌前的收盘价折价近30%。

  资料显示,汉中101成立于2005年10月28日,注册在汉中市,注册资本800万元。该公司主要为中航工业系统内各主机厂提供配套,产品以航空军品为主,非航空军品为辅,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直升机、运输机、教练机、无人机、通用飞机等。目前,汉中101控股了101科技、101航空设备,参股了深圳101、炜利辰辉。财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汉中101的总资产为2.09亿元,净资产为1.01亿元;今年1~3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940.5万元,实现净利润61.2万元。

  中航电测透露,以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汉中101的全部股权价值约3.9亿元,是其净资产的3.86倍。由于采用的是收益法预估,故有业绩预测及补偿,若2013年、2014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未达到3169万元、3901万元、5474万元,中航电测将以1元价格回购上述卖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

  “80后”女子高价入股

  中航电测主要从事以非航空民品为主,航空产业占比较小;汉中101则以航空军品为主,此收入占比超过95%。完成收购后,中航电测表示,将有利于公司借助航空行业内现有优质资源,快速提高机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系统的集成研发能力。对于这项交易,投资者需要注意两点:

  其一、从事军品业务,需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保密资格单位证书、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等。目前,汉中101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保密资格单位证书、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全部过期,正在申请办理新证。

  其二、不排除此次重组消息被提前泄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0日,汉中101曾召开股东会,批准21名自然人股东将其持有的部分股份进行转让,受让方为同心投资、同德投资、同力投资、同创投资、开琴琴。

  同心投资、同德投资、同力投资、同创投资成立于5月17日,原来,这21名自然股东此前为代持股份,每1元注册资本的转让价格为1元。但开琴琴例外,受让了汉中101约4.37%的股权,每1元注册资本的转让价格为30元,合计花费1048.5万元;而且就在今年的5月29日,开琴琴才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资料显示,开琴琴1987年出生,系盛运股份董事长开晓胜的女儿,目前持有盛运股份200万股。

  市场人士表示,开琴琴敢以如此高的价格突击入股,时间把握得如此之准,不免令人生疑。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