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一集团发声明驳斥“高负债”质疑

2013年06月13日 07:1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卓志强 发自广州

  针对近期有媒体抛出的“高负债”质疑,三一集团今日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回应称,媒体所称的 “三一集团3.2亿元的股本,负债却高达946亿元”的说法严重不实。

  此前有基于今年一季报数 据 指 出 , 仅 三 一 重 工(600031,SH)并表后的负债总额便达424.80亿元。将三一集团与三一重工2012年报进行对比分析发现,三一集团的负债惊人,2012年带息负债与表外负债高达946.72亿元,该数字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一年的GDP。

  三一集团表示,由于担心上述媒体的报道引发外界误解,特发一份声明表示,三一集团2012年末总资产为1103.6亿元,各子公司实收资本之和达298.9亿元。

  同时,三一集团旗下33家制造型企业2012年年末,实际银行贷款为415.8亿元,而集团净资产达331.6亿元。因此,“报道所称‘三一集团3.2亿元的股本,负债却高达946亿元’完全不符合实际。”

  三一集团在声明中还指出,长期以来,三一集团销售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均居同行业之首。三一集团核心企业为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其中三一重工2013年一季度末总资产688.3亿元,净资产263.5亿元,市值765亿元;近3年来,年平均税后净利润66.5亿元,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

  三一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三一国际(00631,HK)2012年末总资产79.8亿元,净资产57亿元,市值12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银行贷款仅1.89亿元,经营稳健,具备极强的筹资能力。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