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俏江南牵手北大荒米业 构建绿色食品安全供应链

2013年06月0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慧鑫

  俏江南集团CEO汪小菲(右)与北大荒米业集团总经理董佳昕(左)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

 

  7日,俏江南和黑龙江北大荒米业集团在哈尔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启共同构筑绿色食品安全供应链的战略合作。俏江南集团CEO汪小菲表示,俏江南希望通过和北大荒集团此次全新的合作方式,能够给全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好、最优质的食材,真正打造从“田间”到“舌尖”的绿色食品供应链。

  此次签约由俏江南集团CEO汪小菲与北大荒米业集团总经理董佳昕签署,签约仪式上,汪小菲讲到之所以选择和黑龙江绿色食品企业强强联手为食客们来带优质、健康的绿色食品,主要是看中“黑土地”的肥沃富饶。

  汪小菲称,“黑龙江省大多数是黑土,土质肥沃,不仅是农业大省,同时也是绿色资源大省,适宜一年一季的绿色植物生长。正是因为黑龙江土质的优越性从而产生了很多的绿色食品企业,俏江南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出席签约仪式并介绍称,黑龙江省的绿色食品品质优良,但目前全国很多地方的百姓还没能品尝到。希望此次俏江南和北大荒集团的合作,能共同推动黑龙江绿色食品更好的“走出去”。

  汪小菲表示,俏江南在食材供应商的选择上慎之又慎,只有获得国家、社会、消费者三方认可的品牌才能进入俏江南的采购名单当中。不久后“五常大米、蓝莓、黑木耳、蘑菇等等这些黑龙江绿色食品都将成为我们俏江南餐桌上的珍品,让消费者品尝到绿色、健康有品位的食材是我们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不仅仅实现了将北大荒集团的大米直供到俏江南门店的餐桌上,惠及俏江南的消费者和员工,此外,俏江南还成立了俏江南(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计划未来将黑龙江省的绿色食品源源不断的推向全国,通过多种合作降低采购、物流成本,拓展多元渠道供应,能让普通百姓在便利店、超市、网店用低廉的价格品尝到来自黑龙江的健康美食。

  汪小菲还表示,现在俏江南正在开拓国际市场,期待未来黑龙江的绿色食品随着俏江南一起走向全世界。

  据悉,北大荒集团依托黑龙江垦区2000万亩优质水稻基地,在主产区下辖三江、友谊、卫星等35家稻米加工厂,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稻米加工制造商。俏江南作为国内知名的国际餐饮服务管理公司,是绿色食材安全采购供应链的先行者和实践者,自2009年开始,俏江南就与中粮集团、益海嘉里等知名企业合作,由其统一供应原材料,保证所有食材的绿色安全。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