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 成功重组改制

2013年06月07日 0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6日在京召开中国太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宣布成功重组改制,迈出整体上市重要一步。

  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立大会上,董事长王滨表示,保险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产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可靠的风险保障和补偿。保险资金有助于熨平经济周期性波动的风险,对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推进大型保险机构改革是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组成内容。成功重组改制,进一步拓展国际资本市场,有助于中国太平完善公司治理,夯实资本补充机制,充实偿付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有助于中国太平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民生发展,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2011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一并列入中组部统一管理。2012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启动重组改制工作,同步推进集团改制和整体上市。今年5月27日,中国太平将持有子公司的少数股权、未上市资产和负债,注入其在香港上市子公司,注资换股和整体上市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太平始创于1929年,是当今中国保险业历史悠久的民族品牌。目前,公司业务范围已涵盖寿险、产险、养老保险、再保险、资产管理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经营区域涉及中国内地、港澳、欧洲、亚太等国家和地区。(包兴安)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