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家开发银行融资1200亿元支持广西交通发展

2013年06月05日 14:11   来源:人民网   曹华

  4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在南宁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国开行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融资1200亿元支持广西交通领域发展。

  签约会议上,国开行广西分行、工行广西分行、中行广西分行、浦发南宁分行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签订了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柳州至武宣等5条高速公路项目银团贷款合同,合同金额共计312亿元。

  本次合作签约国家开发银行将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牵头融资1200亿元,主要用于根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发展战略,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以及交通衍生产业发展提供充足资金。这既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筹融资工作的重大成绩,也是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广西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金融界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信心的体现。

  据介绍,国开行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富民强桂新跨越”战略和“交通优先发展”部署,将支持广西打通城市之间互联通道、打造“出海、出边、出省”国际大通道作为工作重点。截至目前,该行广西分行已累计向广西公路、铁路、水运等领域投放信贷资金882亿元,引领社会资金总额达1470亿元。其中,563亿元用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所有重大公路项目建设,钦州至崇左、玉林至铁山港、六景至钦州港等重要公路顺利通车,对于促进北部湾城市群加速发展、提升公路沿线城市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协议的签订,是国家开发银行和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贯彻落实广西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释放广西区位优势,支持广西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美丽广西”建设的具体体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出席了签约。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