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秦洪:市场寻找戴维斯双击概念股?

2013年06月04日 07:17   来源:平安证券   

  点评:美国著名投资者的戴维斯在1950年买入保险股时PE只有4倍,10年后保险股的PE已达到15倍至20倍。也就是说,当每股收益为1美元时,戴维斯以4美元的价格买入,当每股收益为8美元时,一大批追随者猛扑过来,用“8×18美元”的价格买入。由此,戴维斯不仅本金增长了36倍,而且在10年等待过程中还获得了可观的股息收入。因此,业内人士将这种投资策略被称为“戴维斯双击”,并将之简化为“在低市盈率(PE)买入股票,待成长潜力显现后,以高市盈率卖出,这样可以获取每股收益(EPS)和市盈率(PE)同时增长的倍乘效益”。也就是说,对于戴维斯双击投资策略的关键点在于两点,一是要有相对适宜的估值数据,尤其是市盈率数据,不宜高于行业平均值。否则就达不到巴菲特所说的“好股票,不仅仅是好公司,更需要一个好价格”的要求。二是要有相对确定的成长迹象或预期。如果没有成长预期,即便估值再低,也不会出现戴维斯双击,就比如说近期的银行股,由于我国经济结构转型以及未来的利率市场化的预期,导致了整个银行股业绩缺乏成长性,所以,就不会带来估值坐标与每股盈利预期同方向增长的结果,也就不会产生戴维斯双击。正因为如此,笔者倾向于认为三大行业可能会产生戴维斯双击的契机,一是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股。二是加加食品、千红药业、好想你、马应龙等食品医药行业股。三是赛轮股份、长源电力、皖能电力、京能热电等为代表的轮胎、火电等传统产业股。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