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蒙古国可再生能源丰富 首个风力发电场建成

2013年06月04日 1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石永春

    新华网乌兰巴托6月4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可再生能源资源非常丰富,蒙古国政府正致力于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目前该国首个风力发电场基本竣工并即将投入使用。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联合国环境规划署4日组织前来采访的世界主流媒体记者参观了蒙古国首个风力发电场,并在现场采访了该发电场执行经理恩赫阿木格楞。

    恩赫阿木格楞说,“萨勒希特”风力发电场位于中央省,距离乌兰巴托约70公里。“萨勒希特”在蒙古语中意为有风的地方。该风电场由蒙古国新通信集团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共同投资1亿美元建设。经过一年多时间施工,现已基本竣工,计划本月26日开机发电。

    近年来,蒙古国每年的用电量以8%至10%的速度增长,随着大建设时期到来,未来15年全国的用电量将大幅增长,风能可提供大量环保电能。“萨勒希特”风力发电场占地面积12000公顷,投入运营后,每年可满足蒙古国用电量的5%,同时可节约用于火力发电的190万吨水和19万吨煤。

    据介绍,蒙古国准备建立多个风力发电场,除了中央省的“萨勒希特”风力发电场之外,下一步还准备在东戈壁省建风力发电场。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最近在国际能源论坛上说,蒙古国的风能、太阳能等再生能源资源非常丰富,大力开发后不仅能满足本国需求,而且能够大量出口给邻国。蒙古国计划到2020年使可再生能源达到全国能源总量的20%至25%。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在参观现场时向媒体表示,开发风力发电具有重要的意义,将增加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提高能源供应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并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