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招行发起“爱满葵园 圆梦六月”活动

2013年06月04日 07: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招商银行联手壹基金共同发起“爱满葵园,圆梦六月”特别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特殊儿童实现心愿。据了解,这些心愿都是从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的110家机构中征集选出的,该计划主要是为脑瘫、自闭症、罕见病等贫困的特殊类型儿童提供救助。

  作为活动发起者之一的招商银行在2013年启动以“爱满葵园”为主题的关爱儿童全行志愿者行动,向希望小学献爱心、为留守儿童送温暖、探访儿童福利院……招行号召全国80余个城市近800支员工志愿者队伍开展爱心捐赠、免费义工、义务教学、关爱儿童知识讲座等活动。这也是继2012年“世界因您而变得更美好——招商银行25周年全行志愿者行动”后,招行回馈社会的又一力举。

  据悉,目前招行已有多家分行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活动。例如,苏州分行开展的为失学儿童筹集善款的大型助学义卖活动;南京分行与江苏的“海洋天堂”合作机构资助常州市蓝精灵儿童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上海分行在中国第一个民工子女、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学校开展志愿者活动,通过帮扶结对实现孩子们的理想。

  招行是中国儿童基金会、壹基金等公益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扶贫、环保、教育和救灾等方面开展过一系列的活动。早在2007年,招商银行就携手中国儿童基金会建立“金葵花儿童成长基金”,发起“乡村儿童教育励志千乡计划”;2011年,共同完成“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公益计划;2012年招商银行向中国儿童基金会“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项目捐助100万元,帮助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

  截至目前,招行与壹基金的战略合作已有6年时间。2008年,招行首次联合壹基金发行了国内金融消费领域第一张“爱心额度”信用卡,随后又推出“壹基金爱心一卡通”。2012年,招行携手壹基金共同发起蓝色行动,守望相助全世界的自闭症儿童,标志着双方在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上合作的开始。招行信用卡中心随后推出“小积分微慈善”积分公益平台,打造“微慈善”新理念,通过500积分兑换1小时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辅导课程的机制,实现持卡人“积分变爱心”的愿望。招行还组织壹基金爱心持卡人参与“金葵花温暖包”活动、走进阳光之家、世界唐氏综合症日公益活动,和受助者一起体验“给予”带来的乐趣。今年,招行还将携手壹基金搭建开放式公益平台,号召更多的员工、客户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2012年,招行全行志愿者行动曾荣获第二届中国公益节“中国公益奖-集体奖”,并多次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等殊荣。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