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透视5月科技股行情 四大概念风生水起

2013年06月02日 08:02   来源:重庆晨报   

    5月行情收官,得益于科技概念股的火热走势,沪深两市收出“红五月”。两市超过93.4%的个股录得涨幅,其中,6成股票涨幅超10%,更有39只个股一个月内飙升50%以上。

    对于科技股引领的红五月行情,有老股民“抱怨”:这轮科技概念股的行情,尽是些看不懂的科技新玩意儿。例如,5月涨幅翻倍的九安医疗,就是凭借的“可穿戴式医疗器械”概念。为此,晨报记者将5月份涨幅靠前的科技概念牛股进行了简单梳理,看看他们大涨的背后到底有什么“科技基因”。

    概念一:可穿戴式医疗器械

    代表股:九安医疗 5月涨幅:124.02%

    概念:作为可穿戴式医疗器械的龙头,九安医疗今年前4个月表现平平。不过,5月初,有消息称,九安医疗“尝鲜”可穿戴手表计步器,将于今年下半年登陆欧美市场。“可穿戴式医疗器械”意味着什么?在瑞士信贷最新研究报告中,这是医疗器械市场发展的一大看点,未来三五年,这个市场的价值将从50亿美元发展到约500亿美元。

    突然而至的新概念让九安医疗在5月突然走出拉升行情,从屌丝变成股市“高富帅”。

    概念二:触摸屏

    代表股:汇冠股份、胜利精密 5月涨幅:83.57%、77.99%

    概念:5月21日,汇冠股份公告称,陆续收到联想公司供应触摸屏的项目合作通知书,采购总额6249.9万美元。受此利好刺激,汇冠股份从5月21日起连收4个涨停。同为“触摸屏”概念的胜利精密,也在5月开始了股价的“突飞猛进”。显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等智能终端,让相关公司的股价插上了翅膀。

    概念三:3D打印

    代表股:光韵达 5月涨幅:68.66%

    概念:5月份开始,美国3D打印企业财报靓丽以及首届世界3D打印产业大会召开等利好消息不断,刺激A股中的相关概念股纷纷启动涨势。

    光韵达近期承认涉足3D打印,从而成为追逐对象,5月份攀升68.86%。

    概念四:特斯拉现象

    代表股:金瑞科技、广汽集团 5月涨幅:74.28%、60.03%

    概念:美股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公司风靡美国股市,这也让A股的新能源车个股沾光。

    年初以来表现平稳的金瑞科技,5月突然来了个上涨74.28%的“撑杆跳”,成功跻身5月十大牛股行列。而金瑞科技的大涨正是由于美国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热销,国内投资者热捧新能源电池股。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