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联重科两月卖9亿退货近6亿 工程机械持续低迷

2013年05月29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为A股工程机械的巨头,中联重科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爆出同三一重工斗争升级外,财务数据也遭到不断质疑。不过,该公司在昨晚披露的数据却透露出行业市场的低迷,其中,在华中地区,有两个销售额在9亿元左右,但累计退货就接近6个亿,超过六成的订单遭到退货。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联重科去年8月、11月在华中地区累计销售订单9.12亿元,累计退货订单5.44亿元;同时,湘、鄂、赣三地各有一个不为行业所知的神秘大户(湖南祺润工业有限公司、武汉益达建设机械有限公司、江西自然人吴平仁),集中采购,也集中退货。因此,市场质疑其销售的真实性。

  不过,该公司昨晚发布的澄清公告再次透露行业的不景气。中联重科指出,经过核实,2012年8月、11月,该公司在华中地区累计销售订单9.08亿元,累计退货订单5.67亿元。这也就意味着,这两个月有62.44%的订单出现退货。另外,2012年全年,中联重科在华中地区累计销售订单60.88亿元,累计退货订单13.64亿元,占比达到22.40%。

  对此,中联重科解释称,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确实存在退、换货情况,这也是其他行业和其他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行为。退、换货的原因主要包括产品质量、商务条款变更、客户需求变更、产品技术改造和风险控制措施等。“公司在2012年8月和11月的销售订单相对2012全年较低、退货订单相对2012全年较高的原因主要是:市场持续低迷且超预期、公司提高商务条款的条件及公司加强风险控制等。”

  记者从其公布的财报中看到,今年一季度中联重科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只有5.9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了71.67%。营业收入不足60亿元,同比下降48.6%。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