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通银行“展业通”助力小微“通”享成功

2013年05月24日 09:40   来源:重庆晚报   

  近年来,交通银行不断提出零售转型发展思路,力争实现一流的国际化零售业务发展银行,始终践行“发展小微金融”的战略定位,通过持续创新全面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先后获得“最佳金融服务银行”、“小微金融服务示范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

  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持续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理念,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为小微企业发展、为重庆经济腾飞作出贡献。

  推出“展业通”

  与小微企业共成长

  早在2008年,交通银行就在国内推出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展业通”,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全国十大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之一。该产品是交通银行面向小微企业提供的一款集资金快速融通、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创新产品体系。至目前,“展业通”产品体系已经涵盖了六大组合套餐17个产品系列,包括厂商联动一站通、个人投资一站通、贸易融资一站通、生产经营一站通、工程建设一站通、结算理财一站通,覆盖了小微企业采购、生产、供应、建设、销售结算、资金托收、投资经营、理财消费等各个阶段。

  强化服务渠道

  实现“圈、链、园”集群化发展

  为提高小微金融服务质效,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不断探索小微金融服务手段,围绕“一圈一链一园”等集群项目目标客户,实现业务批量找、批量做、批量管,探索出“市场+保证+客户”、“供应链N+1+M”(供应链+核心企业+经销商)、“产品+项目”等多种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小微金融的服务模式,提高了小微金融服务水平,有效地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提升服务手段

  满足小微企业一站式金融需求

  为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该行试点推出“沃德小企业服务中心”,实现了小微企业融资和企业主个人理财的整合。同时,形成了“经营网点+客户经理+E贷在线”的服务模式,通过新上线的“E贷在线2.0”可实现小微企业客户在家自助申贷,自助放款和还款操作,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样化资金需求和成本节约,增强了客户体验。

  创新金融产品

  增强对集群化发展模式的有效支持

  加快创新产品的推广,贴近客户需求,一方面增强产品对业务快速发展和发展模式转变的支撑;另一方面以优势产品带动银行和小微企业的互动,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满足率。近年来,分行不断在“税融通”、“优贷通”、“创业一站通”等多款创新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租金贷”、“家易通经营贷”和“商易贷”产品,实现了对集群化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

  租金贷———指向在专业市场、园区等物业房产内持续租赁房产,从事经营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支付租金的产品。

  商易贷———是与商圈或要素市场合作开展的项目制授信产品,在项目下给予具体商户标准化、批量化授信的产品。

  供应链金融———围绕核心企业发展其上、下游客户的小微产业链企业,形成“N+1+M”的集群化营销模式,根据行业特点、产业特点匹配银票、应收账款质押、国内保理、商票保贴、银票贴现、信用证组合额度等融资产品。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