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钟南山建议以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

2013年05月20日 08:56   来源:光明日报   

    由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广东)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高峰论坛大会主席团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我们必须探讨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社会养老产业中。

    2013年底,全国老年人口数量将突破两亿大关,老龄化水平将达到14.8%。钟南山指出,近年来,国家加大对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力度,各地大力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老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但是多元主体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体制机制尚未形成,存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机构床位严重不足,养老服务布局不合理,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钟南山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出“老有所养”的目标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的战略部署,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养老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们应当大力扶持发展养老地产、卫生健康服务、老年文化教育等相关产业,加快建设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根据新的社会环境和客观条件,深入研究社会养老服务需求的变化和发展,对养老服务的供给和老龄产业的发展作出相应规划,本着医养结合的原则,把老年人医疗、保健、养生、养老服务、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