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开车挂行人扯皮交保险公司 人保财险试点调解新机制

2013年05月17日 08:50   来源:重庆晚报   张彬

  “我开车把对方挂了一下,医院都检查了说没有受伤,对方硬要我赔1000元钱。”九龙坡区杨家坪的赵先生称,开车挂到了行人,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

  不过,这些麻烦现在可以推给了保险公司了。在昨日人保财险的2013年客户节仪式上,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他们已在渝率先试点车险人伤案件调解机制,若客户开车不幸挂到行人,可以请求他们介入进行调解。

  私了难免漫天要价

  赵先生称,他在今年4月份的一天,早上开车上班时不幸挂到了一位行人。“由于当时有点早,再加上雾蒙蒙的,在过一个红绿灯的时候,红灯一亮我就起步,结果不小心挂到了一位行人。”

  “我发现挂到人以后,马上停车下去看了。”赵先生称,对方是一位中年男子,“我看了一下他,发现没有外伤。我再检查了一下车子,也没有发现有挂痕。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对方说全身都痛,我只好把他带到医院去做检查。”

  赵先生称,医院的检查结果出来以后,发现对方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结果对方硬说要1000元赔偿,漫天要价。我想到扯起皮来也很麻烦,最终和对方讨价还价私了,赔了200元才搞定。”

  保险公司出面调解

  像赵先生遇到的这种麻烦事儿,今后可以让保险公司出面调解了。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公司已经率先在渝启动了车险人伤案件调解机制。也就是说,当该公司车险客户开车挂到人后,一旦双方因赔偿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便可请求保险公司介入调解。

  该公司已经专门设立了两个车险人伤案件调解室,由具有丰富经验的工作人员帮车险客户进行人伤案件调解。“只要是我们的车险客户,发生车险人伤案件以后,都可以请我们免费调解。”

  “双方一旦达成调解,任何一方都不能随意反悔。”上述人士透露,他们的调解机制得到了渝北区司法局、渝北区人民法院的支持,只要是达成调解协议的车险人伤案件,将得到司法确认,具有法律效力,任何一方反悔,法院可能都不会立案。

  调解可延伸到诉讼中

  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称,现在他们帮车险客户进行人伤案件的调解,还只是在诉讼以前进行调解,下一步有可能会扩大到诉讼中,“客户遇到被对方诉讼到法院以后,我们今后可能也会帮客户进行调解,进而为客户减少许多麻烦。”

  对于车主个人来说,遇到人伤案件确实麻烦。在没有保险公司介入帮车主调解车险人伤案件时,一般是由双方私下磋商,若达不成一致意见,则会到有关部门去请求调解,但有关部门仍会让双方自行协调,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车主被对方扭到费,而且还可能遇到漫天要价,甚至出现打架斗殴。

  上述人士称,从他们已经进行的车险人伤案件调解情况来看,平均每个案件要进行二三次调解才能达到一致意见,有的案件甚至要经历四次调解,好在只要进入调解室的车险人伤案件,调解成功率在100%。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