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空降云南 450亿建20平方公里抚仙湖度假王国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龙湖空降云南 450亿建20平方公里抚仙湖度假王国

2013年05月16日 07:2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仙湖锦绣,龙湖山海湖战略最大手笔作品即将面市

    日前亮相重庆房交会的龙湖展馆内,一幅静谧优美的抚仙湖实景图吸引了重庆人的眼光。据龙湖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此为云南龙湖仙湖锦绣项目,房交会4天,该项目吸引了超过300组客户来访,明确意向客户人数突破200人。

    一个龙湖的外地旅游地产项目,究竟有何独到之处,仅凭名号就能在短时间内让重庆人趋之若鹜?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耗资450亿,堪称龙湖“山海湖”战略最大手笔的作品。

    耗资450亿,中国空前,龙湖打造可持续度假体验

    中国旅游地产在近两年逐渐呈现蓬勃之势。截至2012年底,中国已经面世的旅游地产项目2259个,其中包括云南在内的西南区域占比13%,仅次于海南区域位居第二。而昆明以49个项目、4076万平方米体量,成为西南地区第一,旅游地产投资环境优异。

    作为紧邻昆明的龙湖仙湖锦绣,占地20平方公里(相当于1个渝中区),龙湖斥资415亿重金打造。纵观全国旅游地产,如此大手笔的作品仅龙湖一家独有。据云南龙湖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一种完整而可持续的度假体验,即全季节,全人群,全内容,以及高度的可重复参与性。这意味着,在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人们将找到环境所允许的一切度假形式。

    除此之外,龙湖在抚仙湖配置了世界高端酒店、悬崖城堡酒店、将形成未来的亚洲顶尖精品酒店标高,约30万方运河商业街和4个高尔夫球场,更将成就亚洲首屈一指顶端度假体验。据悉,该项目1期拟建设2座五星级酒店、30万平方米商业街、3个国际度假社区、1个国际级养生医院。目前推出全精装度假别墅产品。

     2年选址,2年设计,总统套房级规格,仙湖锦绣是传奇

    早在2010年,龙湖就取得了云南仙湖锦绣项目地块,同时期得到土地的烟台龙湖葡醍海湾,在2011年已经面市并成为了亚洲唯一世界级的湾区作品。两相比较,云南龙湖的步调似乎慢了些。

    “为了开发这个项目,我们前后用了4年时间。按照龙湖的效率,从未有过这样的情况,仙湖锦绣算是开了龙湖先例。”该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光是在拿地之前的选址就用了2年时间,而拿地之后出国考察和产品研发,又历时2年。2013年亮相的龙湖仙湖锦绣,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

    作为龙湖山海湖战略的标杆作品,仙湖锦绣从一开始的着眼点就不同,不像国内其他旅游地产项目那样只考察住宅产品。“在出国考察的2年中,吴亚军女士要求我们重点参考国外顶级度假酒店,她认为,度假不是在房子本身的空间内就能完成的,有赖于内外部空间的结合、更需要专业的酒店服务相匹配。”龙湖相关人士如是说道。仙湖锦绣建筑面全是景观面,保证了视野最大化,60平方米的别墅,其室内外空间配比达1:1,几乎每套别墅都带游泳池。难怪业界专家对该项目如此评价:“每个户型都是总统套房的规格和配置,仙湖锦绣完全有条件成为度假物业中的第一居所。”

    回顾19年别墅修为的龙湖轨迹,香樟林代言重庆现代史的高端住区,蓝湖郡开创重庆名流上层社交圈,长桥郡扩充中国别墅版图的西部之巅,北京颐和原著登顶中国别墅,烟台葡醍海湾成就亚洲唯一世界级湾区生活……可以想见,龙湖仙湖锦绣以世界为参照谱系的再出发,其前所未有的度假生活综合体,必将开启昆明抚仙湖畔20平方公里亚洲度假之城,成为龙湖乃至中国下一个传奇。

    更换土壤,退湖100米,保护9.8公里湖岸线,做真正的度假别墅

    相信很少有开发商对于环境保护,会有龙湖这般的热诚和心力。

    为了“营造多样性全生态环境”,龙湖花了2年时间换土,进行抚仙湖植被改造。“极尽可能地选择不同色叶树种和各色花卉,通过色叶林带、花海以及多样植被的相互穿插,打造层次丰富的自然景观,编制五彩山林、大地锦绣。”在龙湖看来,“七彩云南、锦绣大地”是神秘云南带给众人的想象,而这正是仙湖锦绣未来呈现的面貌。

    不仅如此,作为离抚仙湖最近的项目,为了不污染环境,龙湖退湖100米,人工打造约9.8公里景观长廊。徜徉在抚仙湖畔,左边是山,右边是湖,山水秀美风光,尽收眼底。

    不在抚仙湖取水,近10公里做管道引水,沿湖岸修建沟槽……,龙湖为了保护抚仙湖还创立了“抚仙湖十戒”。龙湖相信,只有将赖以生存、无法再生的环境资源保护好,才能建造真正的度假别墅。

    (关心)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