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私募不悲观

2013年05月12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4月份私募基金跌幅小于同期沪深300指数和公募股票型基金。目前,私募机构对于股指走势较为乐观,不少私募由于看好结构性行情仍保持较高的仓位。行业配置上,私募近期重仓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

    从4月份的市场整体运行情况看,震荡调整仍在延续,沪深300收于2447.31点,全月下跌1.91%。公募股票型基金在4月份平均下跌3.10%。私募基金方面,由于净值公布存在滞后性,对私募行业平均月收益的统计仅基于公布4月19日净值的576只私募基金。结果表明,从3月22日至4月19日,私募行业平均下跌0.97%;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10%,公募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08%。

    好买基金4月份对主流私募基金公司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4月私募基金公司的股票平均仓位微幅下降,但高仓位基金占比有所提高。平均仓位从3月的66.11%下降至4月的65.77%。其中,仓位在七成以上的私募占比为53.85%,较3月提高9.40个百分点;仓位介于三至七成的私募占比46.15%,较3月下降3.80个百分点;无参与调研私募仓位低于3成。

    参与调研的私募持股数量均小于20只;持股数小于10只的占比61.54%,较3月份降低了13.50个百分点;有38.46%的私募基金持股数介于10至20只。

    从私募基金行业配置的资金比例来看,排名前五的行业依次为医药生物、金融服务、电子元器件、化工和食品饮料,占比分别为20.83%、16.67%、12.50%、8.33%和8.33%。4月份,医药生物超过金融服务行业,成为私募第一重仓行业。

    从公司的人员构成上看,4月份接受好买基金调查的私募基金公司平均人员总数为12.93人,私募基金公司平均投资经理2.07人,平均投研人员总数为7.86人,平均每亿元资产对应的投研人数为4.94人。

    在市场分析方面,总的来说,私募基金对短期经济走势更为谨慎,对中长期宏观经济的看法较为中性。

    从短期情形来看,相信未来1个月内宏观经济将增强的观点占比7.69%,较前期下降8.97个百分点;69.23%的私募认为短期宏观经济维持现状,较前期下降2.99个百分点;23.08%的私募认为短期宏观经济会走弱,较前期增加11.97个百分点。从中期情况来看,相信未来6个月内宏观经济将增强的观点占比38.46%,较3月降低0.43个百分点;认为中期宏观经济维持现状的私募机构的占比为53.85%,较前期提高3.85个百分点;7.69%的私募认为中期宏观经济将走弱,较前期降低3.42个百分点。对于经济的远景,持增强观点的私募机构占比46.15%,较3月降低9.40个百分点;有53.85%的私募认为未来一年经济将维持现状,较3月提高20.51个百分点;无接受调研私募认为未来一年宏观经济将减弱。

    在调研中,7.69%的私募基金认为未来3个月物价会提高,较前期降低31.20个百分点;有92.31%的私募认为未来3个月物价将维持稳定,较前期提高了36.75个百分点;无参与调研的私募认为物价会进一步降低。

    目前,认为半年内政策面会继续放松的私募机构占比从3月的22.22%降低到4月的15.38%;有84.62%的私募机构认为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较前期提高了23.50个百分点;无参与调研的私募机构认为政策会进一步收紧。

    关于资金面,38.46%的私募认为资金供给在未来6个月将有所增加,占比较3月提高了10.68个百分点;61.54%的私募认为资金供给会维持现状,占比较3月降低了5.13个百分点;无参与调研的私募认为资金供给将会减少。

    在调研中,认为股市估值偏低的私募基金占比38.46%,较前期降低17.09个百分点;61.54%私募认为估值合适,较前期提高28.21个百分点;无参与调研的私募觉得估值偏高。对未来1个月股指走势持乐观态度的私募占比30.77%,较前期提高8.55个百分点;持中性态度的私募占比69.23%,较前期提高30.34个百分点;无参与调研的私募对短期股指走势持谨慎态度。

    目前,私募虽然对于短期宏观经济走势更加谨慎,但对于股指走势却更为乐观。不少私募由于看好结构性行情仍保持较高的仓位积极操作。行业配置上,私募近期重仓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偏好成长股和抗周期行业。展望下阶段操作,私募仍较为关注政策的动向和经济的复苏状况。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