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瀚华金控拟登陆H股 业内称未来空间巨大

2013年05月09日 09:21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瀚华担保启动H股上市计划并取得一定进展,有望在3年内登陆资本市场。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目前该公司已全力投入到上市准备工作当中。而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业内最大的民营担保公司,瀚华在经营模式上有一定优势,冲刺H股是不错的选择。

    金融机构对资本市场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渴望,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担保公司,瀚华担保的上市欲望从来都是坦坦荡荡。将瀚华打造成上市公司的愿望,如今已经全面启动。

    据悉,在不久之前重庆市中小企业局举行的“支持园区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瀚华担保副总裁赵纯箐透露,作为瀚华担保的上市平台公司“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通过国家工商总局的核准,开始了上市的准备,计划登陆H股。

    今年3月19日,瀚华担保有限公司正式变更为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瀚华担保目前的董事长兼任瀚华金控法人代表,同时新版官方网站“瀚华金控”低调上线。

    虽然重庆瀚华担保总公司面对媒体显得十分谨慎,但记者从多个瀚华担保的分支公司处了解到,瀚华旗下各机构确已展开上市配合工作。瀚华担保四川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来,我们都在积极准备工商材料和各类报表,以配合瀚华金控的相关工作。瀚华名下所有的分支机构,不管是担保公司还是小贷公司,都是一样的情况。”

    公开信息显示,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名、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金融投资集团,旗下拥有瀚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和瀚华小额贷款责任有限公司两大微金融服务系列,全国网络机构75家,客户超过1万家,累计业务规模超过600亿元,业务遍布全国17各省市,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担保机构。其中瀚华担保注册资本金30亿元,年担保能力300亿元,是全国最具公信力担保机构,瀚华小额贷款综合注册资本金10亿元,年服务能力30亿元,是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竞争力100强。

    其董事长张国祥曾对外透露,在接下来的三年内,瀚华的目标是让客户数量超过3万家,瀚华的担保余额要达到500亿,发生额会达到1200亿~1500亿,资本金达到50亿,实现上市,成为中国最大的微型金融综合供应商。

    中国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在会拟IPO企业数量一度高达900家左右,而事实上,A股IPO堰塞湖的现状,已经促使多家排队企业转道香港,冲刺H股。此前,包括递交A股IPO申请多年的重庆银行和上海银行等金融机构,已经着手赴港进行IPO融资。

    深圳某资深金融行业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商业信用担保可降低银行体系的信用风险和交易成本,促进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改善。建立中小企业担保体系是各国扶植中小企业发展的通行做法,国内现有担保公司仅能覆盖3%的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体系化、连锁化和多元化是未来担保行业的发展方向。“拓展业务渠道、开展跨业态合作来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避免业务单一带来经营大幅波动的风险。在这一点上,瀚华的连锁化经营模式符合行业未来发展方向,选择香港资本市场融资应该是一个理智的决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