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超声电子:筹码集中拉涨停

2013年05月09日 07:33   来源:北京晨报   刘畅

    近期,电子元器件板块的表现一直稳健,一直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昨日,又有4.43亿元资金净流入该板块,推动电子元器件板块上涨2.17%,净流入资金和涨幅均排名两市板块第二。其中,股价仍处于低位的超声电子(000823),昨日在7791万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放量拉升涨停。

    行业景气度回升是机构追捧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主因。国海证券认为,电子元器件行业2012年整体取得较高超额收益,在各细分子行业中,触摸屏板块的涨幅最大,显示出投资者对触摸屏市场,尤其是对大屏市场的渗透率提升抱有很高预期。年报数据显示,一部分2012年业绩基数较低、业绩大幅下滑甚至处于亏损边缘和微利的电子元器件类上市公司,纷纷预期在2013年的盈利将出现拐点,全年业绩将实现爆发式增长。鉴于目前触摸屏、LED、金融IC卡等细分行业的景气度明显好于其他行业,同时,电子元器件类产品的出口也有望回升,进一步拉升上市公司的业绩,为股价上涨提供了基础。

    公司主营印制线路板、液晶显示器、超声电子仪器、超薄及特种覆铜板。从去年开始,公司主营收入的结构分布已趋于平衡,液晶显示器占比有所提升,毛利率水平与上年相比提高0.77个百分点。去年下半年拟进行增发的募资项目,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已开始运转,在移动智能终端、车载电子等领域的旺盛需求面前,公司不断加大对该业务的投入显得信心满满。不过,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计划已失效,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又下降60%左右,引发股价大幅回落,3月份以来的累计调整幅度已超10%。

    近期有消息称,苹果新品预计将在8月或9月出货,三星S4也十分缺货,都为作为触摸屏概念股的超声电子的股价上涨提供了契机。苹果公司本周首次发债,获得170亿美元的资金,引发苹果股价大涨2.8%,也为触摸屏概念股的走强提供了助力。

    今年一季报显示,电子元器件行业的股东数量突然减少,筹码集中度大大提高。其中,超声电子的股东户数从去年末的67101户,降至今年一季度的63043户,减少了4058户,也排在电子元器件板块的前十之内。

    昨天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积极参与了该股的买入。“买一”的机构席位大笔净买入3146.14万元,“卖方”则全部为游资所在营业部。最终,卖方不敌买方实力,买卖前五共计净买入4859.74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