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澳大利亚降息引发汇率大跌 索罗斯做空澳元再次得逞?

2013年05月08日 07:00   来源:北京晨报   孙春祥

    继欧洲、印度央行上周先后宣布降息之后,昨天澳大利亚中央银行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全球市场仿佛再次进入一轮汇率大战。而就在各国中央银行隔空大战之时,市场再现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的身影,市场传言,在澳元对美元快速下跌过程中,索罗斯做空澳元再次得逞。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澳大利亚联储宣布降低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75%。澳大利亚联储表示,目前通胀压力不大,并且澳洲经济增长略低于潜在水平,市场信贷需求低迷,资产价格上涨支出增加,目前降息是适宜的。

    虽然澳大利亚宣布降息是基于自身的经济需求,但基于此前5月2日欧洲央行降息、5月3日印度央行降息,市场预期澳央行此时降息很可能是基于汇率的考虑,此举有可能引发中国、韩国等国的连锁降息反应,进而引发日本发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国际市场新一轮“汇率大战”。

    尽管此前便存在预期,汇率市场早在本周一便出现反应,澳元对美元出现下跌。但周二消息公布后,澳元对美元仍然出现下跌,截至昨天19点20分,澳元兑美元下跌0.69%,收于1.0179比1。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周一晚些时候,总额为10亿美元的澳元空单同时出现在香港和新加坡的市场,据未经确认的市场传言称,这笔巨额空单来自索罗斯基金。

    “如果真的是索罗斯干的,他很可能是在赌澳洲降息。”一位市场交易员表示,半年来,索罗斯先后做空日元和英镑,赚的盆满钵满,都是基于全球央行持续宽松的预期,做空澳元也是如此,但10亿美元还不至于对澳元汇率造成太大影响。

    索罗斯去年底开始看空黄金,市场传言他重新回到“老本行”,出战外汇市场。此前日本宣布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日元大幅贬值,有媒体报道称,索罗斯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做空日元中净赚超过1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