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隆基股份遭稽查 私募朱雀重仓踩雷或遭亏损

2013年05月07日 08:37   来源:南方日报   贾肖明;周雷

  隆基股份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及相关法规,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公司昨日股价逆市大跌,跌幅一度超5%,知名私募机构朱雀不甚“踩雷”,旗下4只产品一季度抱团入驻或遭亏损。

  5月5日晚,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下发的《立案稽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相关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昨日开盘公司股价低开低走,截至上午10时20分左右,跌幅最大达5.23%,而上证指数升幅超过1%。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洋分析,截至一季度末,知名私募机构上海朱雀投资旗下中信信托-朱雀9期、平安信托-投资精英之朱雀、华润信托-朱雀合伙专项、华润信托-朱雀1期等4只产品同时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461.83万股,市值超3000万元。

  隆基股份于2012年4月11日登陆A股,发行价格为21元/股(复权),自上市以来公司股价一直处于破发状态,截至目前,累计下跌幅度近40%。

  公开资料显示,隆基股份上市当年即出现亏损,2012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5467万元,较2011年同比下滑 118.61%。隆基股份亏损的直接原因,是对其大客户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应收款项追加计提的坏账准备,这项准备高达9077万元。而无锡尚德于3月宣布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最新披露的一季报则显示,隆基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1.8万元,同比下滑了227.81%。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