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重利好刺激 通信板块关注4G题材股

2013年05月07日 07:50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整个通信板块除了东山精密和中威电子微跌之外,近60只个股全部飘红,其中超过40只个股涨幅超过2%。而从四月以来,整个通信行业个股涨幅超过大盘。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我国通信设备行业完成投资133亿元,同比增长43.2%。

  在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昨日,通信板块再次走出强势行情,其中,中海达(300177)、恒信移动(300081)等多只个股涨停,另有超过十只个股涨幅超过5%。

  东莞证券分析报告显示,4月份通信行业继续跑赢大盘,年报季报绩优股涨势良好。数据显示,4月份沪深300指数下跌1.91%,而申万通信运营上涨1.03%,领先大盘,其中4月份行业涨幅靠前的五家公司涨幅均值达26%,分别是掌趣科技(300315)、北纬通信(002148)、恒信移动(300081)、鹏博士(600804)和东方通信(600776)。

  业内分析认为,整个通信板块近期上涨幅度较大,主要受到了来自各方的消息刺激。除了此前消息透露的4G牌照今年有望发放外,移动通信行业的迅猛发展也刺激了整个通信板块。据悉,今日,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的主题为“重新定义移动互联”,消息进一步刺激通信板块和网络板块等两大板块大涨。

  来自工信部的消息显示,2013年一季度,我国通信设备行业完成投资133亿元,同比增长43.2%,高于去年同期3.3个百分点, 新开工项目102个。同时,国内三大运营商的3G用户增长较快,三大运营商整体3G渗透率达到24.5%,创历史新高。而移动通信业务驱动收入增长,今年第一季度通信行业增速高于GDP。

  东莞证券分析报告透露,2013年3月,电信主营业务收入992.6亿元,同比增长10.7%。1~3月,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30.5亿元,同比增长9.1%,单月与季度增速均高于GDP。

  建议留意

  “宽带中国”概念

  据记者粗略统计,从已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的数据看,通信板块个股业绩较好,其中昨日涨停的恒信移动(300081)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24.26万元,同比增89.06% ,光迅科技(002281)净利润同比增127.34%,武汉凡谷(002194)净利润同比增长45.89% 。

  同时,4G发牌渐行渐近,消息透露,有运营商已经启动了4G终端相关招标,备受关注的手机招标已提前确定,国内品牌约七款产品成功入围。

  分析认为,随着运营商设备招标的启动,通信板块受此消息利好将继续强于大盘,东莞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4G网络建设早周期股。同时,近期工信“宽带中国”战略正成为带动整个通信产业快速发展的另一个动力,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相关“宽带中国”概念个股。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