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呈现震荡走高态势 布局中线等待风险释放

2013年05月07日 07:49   来源:国际金融报   赵怡雯 

  5月6日,A股呈现震荡走高态势。随着震荡的延续,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市场预期仍会有较大的分歧。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观察政策面的变化,等待风险释放后再寻找机会。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231.17点,上涨25.67点,涨幅为1.16%,成交816.3亿元;深证成指报8997.08点,上涨149.40点,涨幅为1.69%,成交964.6亿元。昨日板块普涨、33只非ST个股涨停,仅172只个股下跌。受5月7日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刺激,相关概念股现涨停潮,文化传媒、稀土、3D打印、空气治理、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目前,市场在相对缺乏较大利好消息的环境下,大部分业内人士预测,市场还将保持震荡整理态势。但随着市场获利盘积累较多、政策红利效应逐步淡化、IPO重启等诸多利空消息在前期调整中不断进行消化吸收,A股在震荡中开展反弹的概率也越发增加。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孙翀认为:“鉴于上半年相对环境较好,资金对市场依旧充满着眷念,所以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可能依然较多。”

  孙翀指出,市场在近3个月内的调整就是对低于预期的宏观数据的最直接反映,但在经济再下一台阶之前,大盘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IPO重新开闸以及转融券的加快推出等利空消息在市场上已经得到阶段性反映,这意味着短期反弹的技术条件基本成熟。同时,流动性已经进入收缩阶段,只不过鉴于确保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的需要下,流动性收缩的速度低于预期,这也有利于结构性机会的产生。

  但孙翀也强调,市场反弹的高度仍然有限。“美联储提前结束量化宽松(QE)的预期导致美元进入缓慢升值阶段,压制了资源股的上涨空间,同时,在各地房地产调控细则落地、严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情况下,地产股、银行股都缺乏做多的冲动。”

  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小丹也认为,近期市场的宽幅震荡反映市场预期仍有较大分歧,投资者还是应该以观望为主,等待政策面及基本面明朗,成长股风险释放后再寻找机会。

  “目前市场正在经历一个真空期,需要等待政策和流动性更加明朗,明确经济复苏能否有效体现在企业盈利改善层面上。”孙翀建议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特别关注业绩良好的个股,“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中线,参与反弹。注意成长股与周期股的风格转化,可关注环保、电子消费、医药、传媒等板块”。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