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价企稳 国电南瑞再度发布定增方案

2013年05月06日 10: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因股价跌破增发价而被迫终止的定增方案,在国电南瑞股价再度站上 18元大关后,被公司再度重启。

    5月3日晚间,在国电南瑞(600406)股价站上18元的大关后,公司再度发布定增方案,公司以16.44元/股定增1.57亿股购买南瑞集团所持的北京科东100%股权、电研华源100%股权、国电富通100%股权、南瑞太阳能75%股权和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分公司整体资产及负债。

    定增一波三折

    作为智能电网概念的明星股,国电南瑞主要从事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火电厂及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的软硬件开发和系统集成服务。

    因为收入不达预期,外延式扩张成为了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2012年11月公司发布定增方案,拟以16.44元/股的认购价向南瑞集团收购其持有的北京科东100%股权等预估值22.9亿元资产。但受累于大盘整体下行,公司股价自2012年11月12日跌破16元大关后,便一直在低位徘徊。

    直到今年4月底,随着大盘调整进入尾声,公司股价也开始由波动转向稳定攀升态势,并在4月26日创下了自去年7月4日来的股价新高18.63元,截止上周末收盘,公司股价一直维持在18元以上,股价走势较为稳定。

    为避免再度跌破增发价造成尴尬,公司选择在股价较为稳定时,再度发布了定增方案。

    资产注入助长业绩

    自公司去年底发布定增方案以来,券商均发表研报,表示对公司资产重组的看好。

    据悉,北京科东主要是调度

    业务,电研华源主要是配网业务,与上市公司基本重叠。稳定分公司主要是稳定控制业务与上市公司存在上下游关系。南瑞太阳能业务涵盖光伏发电控制设备的制造和光伏电站工程,通过在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方面多年的研究积淀,研制出相关核心设备,并已介入参与国内外部分太阳能光伏和光热项目。

    安信证券分析师黄守宏指出,国电富通与国电南瑞已有的发电厂励磁系统等产品可逐步完善国电南瑞发电厂整体解决方案,而南瑞太阳能注入国电南瑞之后将增强国电南瑞的新能源电站建设总包实力,促进国电南瑞新能源发电业务的开展。

    平安证券的分析师张俊也对其表示看好,其指出拟购买资产置入国电南瑞后,将与上市公司相关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