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哈尔滨银行客户消费被多刷一笔 一个多月才退钱

2013年05月02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民生说道”记者华青剑) 今年3月17日,王女士在香港会展中心国际免税店,用哈尔滨银行储蓄卡刷卡购买了价值两千多元的手表。当日查交易明细时发现,竟被刷了两笔同样金额的款项。之后她多次联系哈尔滨银行相关人员反映情况,在经历一个多月的多次协调后,事情终于得到了解决,多刷的两千多元已退到王女士卡中。

    中国经济网联系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事情已经解决。在这一个多月的日子里,银行派有专人去处理这件事,也多次跟王女士沟通联系。由于涉及到中国银联、中国银行香港分行以及香港商户等相关方,所以时间可能会久点。这位人士称,像王女士这种情况,如果是计算机等系统失误,银行一定会把扣款返还给客户的,这一点请客户放心。

    据记者了解,王女士是在中银卡司的POS机刷卡,刷出的是一笔金额,两千多元钱,小票显示也是一笔。“当天我发现多出去一笔金额后,立即拨打哈尔滨银行客服电话,客服说可能是系统错误,一般会在在48小时内会自动返还,她们先让我等两天。”王女士告诉记者。

    然而,到了3月19日,钱还没有回来,王女士再次拨打向哈尔滨银行客服电话反映情况,客服表示会尽快给答复。期间王女士多次打哈尔滨银行的客服,都说会向上反映,让她等待。直到4月10日,哈尔滨银行总行客服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联系王女士说,已经多次向香港那边发查询了,应该是通过银联平台发的交易差错查询,正在等回复,让王女士耐心等待。4月17日左右,哈尔滨银行再次跟王女士联系,说香港那边拒绝还款,然而此次通话中银行方面并没有说清具体原因。

    此外,王女士特地给中国银联打了电话,问是否能以个人名义查询这件事,中国银联表示只能通过发卡行,这也就意味着只有哈尔滨银行解决这件事情,因为此业务不对个人。

    这期间,王女士也联系过香港的商铺,他们说只收到一笔金额,多扣的钱他们也没收到。此外,她还打过中国银行的电话,中国银行由于属地问题,他们查询不到香港那边的情况。“不过在我一再的要求下,给我转接了中国银行香港分公司,但是那边拒绝给我查询,说我第一不是他们的客户,第二他们不对个人给我查询,只能通过我的发卡行也就是哈尔滨银行来协调解决”,王女士说。

    不过,事情过了一个多月终于解决了,哈尔滨银行进行了协调解决,已经处理完毕,把两千多元退到王女士的卡里。王女士通过网银也查到了这比款。她终于松了口气,表示这笔钱要的太费劲了。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