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农业银行一季度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789.6亿元

2013年04月2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一季度,农业银行加大信贷资金投放,累计投放贷款789.6亿元支持春耕备耕。截至3月末,农行春耕生产相关贷款余额2573亿元。

    针对春季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特点,农业银行对春耕生产实施“规模优先、资金优先、服务优先”政策,优先配置“涉农”贷款信贷计划,保障春耕生产资金供应。春季是农田水利建设资金需求旺盛的时节,农业银行以大中型灌区和水利枢纽、水资源配置工程、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为重点,累计投放农田水利和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贷款79亿元,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为确保春耕生产各项生产资料的及时充足供应,农业银行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和各类农机具、节水抗旱设备等生产经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一季度累计发放贷款105亿元,共支持2万余户农机农资生产企业。针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现代农业组织和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联户经营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特点,农业银行创新服务模式,向龙头企业等组织发放贷款220多亿元,向专业种养大户等各类农户发放贷款380多亿元。

    根据客户春季农业生产的信贷需求特点,农业银行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服务水平。黑龙江、重庆、新疆等分行优先选择金融服务需求旺盛、信用环境好的产粮大县、粮食主产区和特色农作物优势产区,集中连片开展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办贷效率。安徽、河南、河北等分行通过集中人力物力资源,设立春耕生产信贷专柜兼柜或实行绿色通道,推广“一站式”金融服务,优化作业流程。山东、福建、广西等分行通过加强与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基层两委、团委妇联等合作,借助多方资源,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同时,农业银行还加大“金穗惠农通”工程推进力度,在便利农民购买农资农机支付结算的同时,确保国家支农惠农资金安全快捷到达农民手中。截至3月末,农行在县域农村地区设立“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59.6万个,布放电子机具113.7万台,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65.2%。(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