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阳光保险第19所博爱学校落户新疆

2013年04月26日 14: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昨日,就读于新疆乌鲁木齐县托里乡羊圈沟小学的哈萨克族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迎接到一群“远方的客人”,他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崭新的书包、成箱的书籍、学习用品,同时还向这所地处偏远的少数民族学校捐赠20万元善款,用于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和建设。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包括:新疆保监局局长孙建宁、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宏源、阳光人寿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郭令平,以及阳光人寿新疆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

    据了解,这是热衷于公益建设的阳光保险集团在全国捐建的第19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此前,成立7年的阳光保险已先后在湖南、贵州、四川、山东、福建、西藏、云南、广西等地捐建了18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

    乌鲁木齐县政府为向援建单位表示感谢,特意举办了简单但庄重的捐献仪式,乌鲁木齐县副县长李虹、教育局党委书记高永清以及托里乡和羊圈沟村的地方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据了解,羊圈沟小学始建于1935年,现有学生70名,教师18名,学校地处哈萨克民族聚居地,因此所有师生均为哈萨克族。由于办学资金紧张,学校十几年来没有进行过改造,教学设施和环境均比较落后,尤其是锅炉供暖设施损坏严重,教室供暖不足,在西北冬天严寒天气下,教学常受影响。阳光人寿新疆分公司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总公司、集团汇报申请援助该学校。此次20万元援建资金,将用于该学校未来三年的教学施设整体改造和建设,希望改建之后各项设施能达到当地学校的平均水平。

    据出席活动的阳光人寿总裁潘宏源介绍,阳光保险成立七年来,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过44万亿元,累计支付各类赔款超过256亿元,创造就业机会超过10万多个,上缴税收突破88亿元,累计为7500多万个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5·12”汶川地震捐款捐物超过300多万元;青海玉树“4·14”地震捐款1000万元;刚刚发生的“4·20四川芦山地震”,阳光保险集团再次捐款500万元。阳光保险还成立了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两大公益平台来从事公益活动。

    出席活动的中国保监会新疆保监局局长孙建宁对阳光保险此次援建学校的行动表示高度赞扬。他说:“阳光人寿进驻新疆才短短两年时间,就在这个偏远山村捐资助学,这是一种义举,他们为新疆保险行业做出了良好的表率,同时也表现出保险行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此外,孙建宁局长还嘱咐学校的孩子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希望他们用良好的学习回报社会给予的爱心。

    据阳光人寿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郭令平介绍,今年4月是分公司成立2周年的时间,公司延续一贯以来“不搞庆典、做公益”的做法,以援建学校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公司成立2周年更有意义。该公司在2012年10月,还曾向伊犁新源县地震灾区捐赠过1.6万元生活物资,虽然只是绵薄之力,但公司坚持公益事业就是从点滴做起。此次援建学校成功后,阳光人寿新疆分公司会把这所学校当作公司的志愿者服务基地,以后会常来看看孩子们,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阳光永远与爱同在。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