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一季度实现盈利

2013年04月25日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廉丹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自2012年7月16日开业以来,以服务两岸经贸往来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积极拓展业务,扩大业务规模,今年一季度已实现初步盈利。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总经理陈越表示,交行台北分行开业以来,努力拓展本地客户的业务往来,与本地优质客户建立授信等业务关系,一些台湾知名公司已在交行台北分行开设账户,办理存款汇款等业务。目前,交行台北分行资产规模约14亿美元。

  陈越介绍说,交行台北分行开办的特色业务包括:开办两岸“快汇通”业务,只要两岸收付款双方均在交通银行开户,即可享受两岸“快汇通”即时到账的服务;开办台保陆贷、陆保台贷两岸联动业务。交行台北分行与大陆地区分行合作,以台保陆贷(台湾担保大陆放款)或陆保台贷(大陆担保台湾放款)等方式,便利两岸企业就近获得贷款支持,使两岸企业授信资源得到共享。

  2013年2月,交行台北分行及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成为台湾地区首批开办人民币业务的银行。陈越表示,未来将通过加强境内外分行业务合作、参加财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结算平台等方式,增强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两岸经贸往来服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