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罗平锌电演绎摘帽行情 摘帽股走势现分化

2013年04月24日 08:09   来源:京华时报   

    伴随年报的披露,两市迎来一波个股摘帽高峰期。罗平锌电作为摘帽概念龙头,近期连续涨停受到关注。但昨天另两只摘帽股五矿稀土、海信科龙则高开低走,未能顺利“接棒”。

    ■盘面

    摘帽行情两极分化

    *ST锌电近期的跌势在4月18日这天戛然而止。公司股票摘星去帽,变更为“罗平锌电”,此后上演了一出疯狂的摘帽行情。18日和19日,罗平锌电强势走出两涨停,本周一继续大涨5.57%。昨天,虽然大盘趋弱,但仍难阻资金对罗平锌电的疯狂炒作,股价以9.34%的涨幅傲视A股群雄,位列两市涨幅榜第四名。从摘帽截至昨天收盘,罗平锌电大涨39.69%。

    深交所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罗平锌电多为游资炒作,但也不乏机构身影,昨天,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就买入587万元。而4月18日至22日,卖盘第一大席位则被机构占据,卖出2734万元。

    与罗平锌电不同,在昨天大盘整体下挫的压制下,刚刚摘帽的两只个股五矿稀土、海信科龙则未能将摘帽概念股的行情进行到底。两只个股昨天双双高开,但随着大盘跳水,两股也单边下挫,截至收盘,五矿稀土报22.45元,跌0.93%,海信科龙报8.01元,跌1.35%。

    ■建议

    罗平锌电保持谨慎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刘云峰认为,罗平锌电作为龙头股,在上涨之前已经下跌一段时间,反弹动能较足。但目前风险已较高,建议已经持有的投资者落袋为安,未持有的投资者保持谨慎。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赵雷雨表示,罗平锌电昨天高位放量换手,涨停板数次被打开,显示有资金坚决出局。

    该股虽有收购矿山、增加盈利利好,但在当前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下,有色金属难以表现,建议投资者以逢高减仓为宜。而其他两股适逢汇丰PMI数据出台低于预期,造成大盘暴跌之时,两股也高开低走。

    ■策略

    关注公司基本面

    据深交所公告显示,4月26日,*ST朝华将摘星去帽,*ST铜城、*ST金城也将恢复上市。此外,还有包括ST欣龙、*ST冠福、*ST漳电等在内的一批ST个股已经提出摘帽申请。

    针对继续涌出的摘帽概念股及恢复上市的个股,刘云峰分析,对于一些概念炒作的个股,由于市场炒作热情比较高,容易有所表现,但建议一定要关注基本面,才有望走得更远。赵雷雨认为,摘帽概念的股票良莠不齐,建议谨慎选择处于景气行业且盈利能力强的个股参与,但要充分注意当前大盘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