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定期纯债蚕食银行储蓄份额

2013年04月23日 09:08   来源:西安晚报   

    在家庭金融资产中,股基和债基的关系如同球队的“前锋”和“后卫”,分别担当进攻和防守的角色,作用同等重要。储蓄的作用也类似于“后卫”,更多注重资产的安全性。但目前的最新市场态势显示,定期开放型纯债基正在加紧蚕食储蓄市场蛋糕的速度。

    “债券是市场波动时期最抗跌,并能逆市获得相对较高回报的投资产品”。业内人士指出,定期开放债基兼具了流动性与收益性,其定期封闭使之可投资流动性欠缺但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并持有到期,获得更稳定的超额收益。以目前在募的工银瑞信信用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为例,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1.2%,与定存相比起收益优势明显。市场人士多认为,随着“类定存债基”的轮番登场,银行理财市场或将遭到强力瓜分。中证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