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汽67.89亿砸向广告 成上市公司广告王

2013年04月23日 09:13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广告投入历来都是很多上市公司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上市公司在广告投入方面出现了怎样的变化?数据表明,2012年上市公司在广告投入方面的显著变化就在于:削减广告投入的公司数量占比超过50%,但由于主要广告大户多数都在去年继续追加投入,导致去年上市公司广告投入总额不减反增。其中上汽集团(以67.89亿元的广告费用荣膺2012年“广告王”。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广告费用属于上市公司年报自愿性披露内容,不在强制披露之列,很多平时的广告大户特别是银行并未单独披露广告费投入,因此不在统计之列,本文所有统计数据只考虑已明确披露广告费用的上市公司。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928家公司披露了去年广告费数据。统计数据表明,去年广告投入费用超过1000万元的上市公司数量共有297家,而2011年广告投入费用超过1000万元的上市公司数量为329家,过半的企业在过去一年里或多或少地削减了广告费用。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与去年宏观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纷纷因业绩下滑而削减广告投入以控制成本。不过尽管如此,从整体来看,去年上市公司在广告投入上有“数减量增”之势。据《北京商报》报道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