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川润股份:主营产品盈利下降 募投项目不达预期

2013年04月23日 09:30   来源:金融投资报   

    4月22日晚间,四川上市公司川润股份公布2012年年报。公司在去年顺利实现营收增长,然而净利润收入却大幅下降,企业两大主营产品毛利率也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公司发展策略恐为主因。

    2012年,川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08亿元,同比增长3.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3.38万元,同比大减75.45%。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股,同比减少76.47%。对于业绩大减的原因,公司在年报中并未作过多解释,但国内经济下行被认为给公司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市场业务在去年为川润股份贡献1.45亿元营业收入,占比超过两成。

    从上市公司募投项目进展情况来看,川润股份累计投入约1.7亿元建设的年产5000台(套)润滑液压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去年仍然还是未能达到预计效益。该项目于2009年10月全面建成投产,项目承诺效益是:投产后三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38360万元,实现年均利润总额6692万元,年均新增税金4476万元。根据可研报告,项目投产的第一年达到生产能力的60%,第二年达到生产能力的90%,第三年达到生产能力的100%。而事实上该项目在2012年实际实现利润总额3143.24万元,没有达到预期收益。

    2012年,公司拟以总股本4197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共计派现629.55万元(含税)。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