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二重重装去年亏29亿元 明起披星戴帽

2013年04月23日 07:1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二重重装(601268,收盘价4.10元)今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显示,由于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将为5%。股票简称由“二重重装”变更为“*ST二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公司上市以来净利润便呈不断下滑的态势。

    一季度继续亏损3.04亿元

    二重重装最新的2012年年报数据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9亿元,亏损额度较2011年增加约19.6倍。此外,同时公布的2013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二重重装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3.04亿元。

    对于2012年业绩的亏损,公司解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重型机械行业仍处于周期低谷。下游行业投资需求不足,公司主导产品订单量及价格大幅下滑,导致全年产销量及营业收入大幅减少。并且由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250.18%达到3.35亿元。

    二重重装还只是A股资本市场上的一名“新秀”,上市时间只有3年多,却在短时间内便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成为ST板块家族中的一员。公开资料显示,二重重装于2010年2月份登陆上交所,自2009年以来,净利润便出现下滑,2011年出现1.4亿元的净利润亏损。

    保荐机构系宏源证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保荐二重重装上市的公司是宏源证券,但在2010年12月17日,二重重装与宏源证券签署了《关于保荐协议、持续督导协议之终止协议》,持续督导工作改由中信证券承接,期限至2012年12月31日。

    至于出现被保荐上市公司第二、第三年连续出现亏损的情形,《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并未纳入到监管范围之内,只是在第七十二条中规定,公开发行证券并在主板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中国证监会可根据情节轻重,自确认之日起3个月到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情节特别严重的,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

    另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司公司如果连续3年出现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上交所将决定暂停股票上市。二重重装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也透露出2013年对公司的重要性。公告称,公司将把控亏、减亏作为企业经营的头等大事。此外,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于4月23日停牌一天,并于4月24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