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3公司现身钨锡锑准入名单 行业企业双双获利

2013年04月19日 08:05   来源:京华时报   

    工信部网站昨天披露,根据三大行业准入条件和《钨锡锑冶炼企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发布拟公告的符合钨、锡、锑行业准入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有16家企业入围,其中包括章源钨业、厦门钨业、锡业股份等3家上市公司。

    3股盘中一度冲高

    根据三大矿产资源的行业准入条件,生产企业除了达到一定的生产规模外,还必须在能耗、环境保护等指标上过关。《暂行办法》更是要求,企业不得存有《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和《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规定应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

    准入名单出炉后,榜上有名的3家上市公司股价均出现明显拉升。其中,钨业两大巨头章源钨业和厦门钨业一度大涨6%、3%,锡业股份也早盘拉升。不过,后来股价均有回落。截至收盘,章源钨业上涨3.84%,锡业股份下跌0.53%,厦门钨业下跌1.28%。

    行业企业双双获利

    永竹投资策略分析师郭施亮认为,暂行办法与准入条件的相继出台,将有利于合理开发利用钨、锡、锑等优势资源,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于入围企业而言,由政策推动的行业内部的兼并重组以及行业发展,都将成为促进企业外在和内在迅速发展的因子。

    森德研究所分析师宣继游表示,相信在由政策推动的小金属行业整合,将形成更加良性的价格波动,避免出现暴涨暴跌无序竞争的状况,有效地抑制污染问题,使行业更加有序合理地发展。

    短期利好风险仍存

    郭施亮认为,随着近期行情的不景气以及有色行业产能过剩等问题的持续出现,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也相对逊色。对于入围企业,消息对行业的整体运行趋势不会有太大的改善,短期更趋向于利多性的刺激,投资者还需警惕潜在风险。

    森德研究所分析师宣继游认为,尽管近期有色板块较为低迷,但从入围的企业看,锡业股份K线上明显出现了止跌信号,日线级别RSI已经到了超卖区域,后期值得继续观察;章源钨业是目前上下游一体的钨业公司,当前已出现明显的MACD底背离,日线级别RSI也出现明显底背离和底部金叉,可关注该股反弹走势。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