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你方套现我方增持 方正证券两大股东唱对台戏

2013年04月18日 07:1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方正证券(601901,收盘价6.54元)今日公布了一份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方正集团于4月16日~17日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分别增持20.54万股与215.22万股。增持后,方正集团持有公司41.22%的股份。

    同时,方正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上证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

    二股东1个月内5次减持

    这份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其出炉时点可谓相当精准。就在此前不久,方正证券第一大流通股东(第二大股东)利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德科技)于2013年3月26日~27日通过集合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050万股,成交价格为7.42~7.91元;于4月2日~9日通过集合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026.5万股,成交价格为7.21~7.60元;于4月11日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4700万股,成交价格为6.72元。

    利德科技本轮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77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是方正证券上市以来,首次出现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股票。

    今日公告显示,利德科技又于4月15日通过集合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217.4万股,成交价格为6.50~6.59元;于4月17日通过上证所减持公司股份2600万股,成交价格为6.21元;减持后,利德科技持有公司股份3.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不再是持股5%以上股东。

    利德科技股权增值约17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方正证券招股说明书后发现,未上市之前,利德科技曾经持有方正证券多达25.37%的股权。之后在股权转让与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后,其股权下滑至不到10%。此外,招股说明书还显示利德科技的出资额为1.453亿元,占未上市前方正证券股权的8.65%。而方正证券上市后,利德科技所持有的股权占比为6.52%,共计约3.98亿股。据此推算,其持有的方正证券的成本为0.365元/股。而目前方正证券的股价在6.5元左右,大幅增值约16.8倍。

    无独有偶,A股市场上之前也上演过中小股东减持,而控股股东立马增持的对台大戏。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