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花旗银行看好A股走势 新型城镇化板块机会多

2013年04月17日 07:41   来源:扬子晚报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发布了一季度投资报告,该行认为二季度货币政策将逐步回归中性,但真正的紧缩可能从四季度开始,届时央行可能加息。对于股市,该行认为在新型城镇化在政策的支持下,相关板块面临投资机会,预计今年股市仍有走高可能,近期的大跌或许就是投资者买进的好机会。

    花旗银行(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表示,目前全球市场的流动性仍然充沛。花旗预计今明两年全球GDP分别可达到2.7%和3.1%,而2015年则有望攀升至3.6%。对于中国,邱思甥认为,今年年初以来的数据支持该行对于经济弱复苏的判断,因此维持今年经济增长7.8%的预估不变。官方PMI指数过去六个月维持于50-51之间,显示制造业活动扩张缓慢。温和的复苏有助于抑制商品价格,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的通缩进一步降低了通胀压力,产能过剩和国内疲弱的经济复苏,应有助于控制二季度CPI同比增长3%以下,因此,预计二季度央行不会采取紧缩政策,但是,花旗预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能从二季度起呈现上升趋势,四季度CPI同比增长或达到3.5%。因此,预计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或将逐渐回归中性,四季度甚至有加息一次至3.25%的机会。

    对于中国股市走势,花旗认为,随着翻新中的“城中村”,以及十二五计划推出更多的项目,基础设施投资可能比预期更为强劲。新型城镇化在政策的支持下,将带动相关板块成长,部分行业或酝酿成为新的增长动力。预计今年中国股市仍有高点可以期待,近期的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了较佳的进场点。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