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北制药、国风塑业同推定增预案

2013年04月16日 07:1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东北制药(000597,前收盘价8.50元)、国风塑业(000859,前收盘价4.50元)今日同时推出定增预案。

    东北制药在停牌数日后于今日公布了一份非公开发行预案。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1.5亿股。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东药集团以不低于2.47亿元现金,出资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认购数量为现金出资金额/实际发行价格。本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1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7.30元/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北制药也坦言了其面临的三大困境:设备陈旧老化;设备技术水平落后;环保压力与日俱增。

    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细河原料药生产基地的建设、FDA认证及新版GMP改造项目。细河原料药生产基地的建设的最大资金投入项目为磷霉素系列产品建设工程,总计4.13亿元,拟投入1.78亿募集资金。

    预案显示,最大所得税后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卡前列甲酯建设工程项目,为43.6%。此外,这个项目也是投资回收期最短的项目,预案显示为3.67年(含建设期)。FDA认证及新版GMP改造项目完成后,东北制药将年产规格1ml盐酸吗啡针注射液6000万支,注射用乳糖酸阿奇霉素9000万支。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达到70.7%,总负债约为42.37亿元,其中,应付债券约5.96亿元、短期借款约22.82亿元,公司偿债压力较大。此次非公开发行中的2.4亿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国风塑业也在同一天公布了其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显示,国风塑业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亿元,用于年产3万吨环保节能预涂膜项目,发行价格不低于4.40元/股。

    公司在预案中指出,公司主营业务的传统包装膜市场受国内国际经济增长乏力、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以及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经营业绩下滑,有必要及时调整产品结构。

    国风塑业主业是塑料薄膜。本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3万吨环保节能预涂膜项目的投资总额为5.55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5.07亿元。

    预案称,公司项目实施完成后,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52亿元,利润总额1.16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21.33%,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2.25%。投资回收期为5.75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国风集团持有本公司1.35亿股,持股比例为32.14%。本次发行完成后,本公司总股本将由发行前的4.21亿股增加为5.41亿股,其持股比例降为24.98%,但由于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较低,国风集团预计仍将保持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