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农行金华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春耕备耕

2013年04月01日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春回大地,眼下春耕备耕生产正在全国各地全面铺开。披上春装的浙中婺州大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备耕新景象,在广袤的田野上,到处可见农民在田间地头挖坑积肥、整地忙碌的身影。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支持春耕备耕工作,进入三月份以来,农行金华分行组织若干工作小组,深入永康、东阳等地的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听农言、调农情,调查农民春耕信贷资金需求情况。

    金华市地处金衢盆地东缘,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土地肥沃,物产富饶,粮食产量居浙江省各地区前列,有浙江“第二粮仓”之称。农行金华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华市目前共有经省级批准在建的现代农业综合区创建点17个、特色农业精品园129个,主导产业示范区36个,他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金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把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标准化蔬菜大棚、园艺作物标准园作为信贷支持重点,优先安排信贷计划,确保农业企业和农户春耕资金需求。

    为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农行金华分行把农户小额贷款等春耕备耕贷款业务审批权限下放到各一级支行,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确保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及时足额发放。他们还加强与政府部门和村两委合作,做好春耕备耕财政惠农资金代理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的方式和手段。

    截至3月31日,金华分行春耕备耕贷款达16.1亿元,其中农户贷款4.6亿元、农村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3.37亿元、农业龙头企业贷款6.59亿元;在县域和乡镇共安装ATM机(自助存取款机)500台、POS(商户刷卡机)机4372台、电话转账宝1.15万台,开通手机短信77.84万户、电话银行36.92万户,有效满足了农户春耕生产现金需求。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