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富国宏观策略 基金股票仓位下限可至零

2013年03月21日 08:37   来源:大河网   

    继去年成功推出强收益定期开放债基后,业内“老十家”之一的富国基金在产品创新上再添一笔,推出了股票仓位最低可至0,最高可达95%的宏观策略基金。0—95%的股票仓位,无疑让富国宏观策略这个“新生儿”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因为目前市场上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一般都在60-95%,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则多在30-80%,具有0—95%股票仓位的基金,只有寥寥几只。业内专家认为,正是0—95%这一独特的仓位设计,使得富国宏观策略基金具备了全攻全守的优势。“以往在股市牛市时,股票型基金可以接近满仓操作,但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上限则卡在了80%,而到了熊市时,受最低股票仓位的限制,无论股基还是混基都无法通过空仓来规避风险。但富国宏观策略基金就不存在这些问题。该基金牛市时可以满仓进攻以最大程度地赚取收益,熊市时则可空仓静待转机。”该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