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盛大游戏失守第三名位置 CTO宣布离职

2013年02月28日 06:59   来源:东方网   孙雨

    盛大游戏高层再掀变革。继去年8月公司CEO谭群钊宣布离职后,昨日,首席技术官(CTO)陈峰宣布因个人原因离职。这背后是不到4年的时间,盛大游戏已经从遥遥领先的行业第一,下滑至行业第四位。根据日前刚刚发布的盛大游戏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其净营收为1.72亿美元,同比下滑25.9%,跌出市场前三。

    陈峰于2010年12月加盟盛大游戏,其离职距离公司CEO谭群钊离职仅半年时间。对于盛大游戏高层的剧烈震动,业界普遍猜测与不断下滑的游戏业绩有关。

    财报显示,盛大游戏在去年全年实现净利1.77亿美元,同比下滑12%;全年净营收7.45亿美元,同比下滑11.4%。而从第四季度来看,同比下滑29.6%,为3410万美元,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而1.72亿美元的净营收已经被搜狐旗下畅游的1.74亿美元超越。这样,自2009年第二季度盛大游戏丢掉老大位置被腾讯超越、2012年第二季度被网易超越后,再次失守第三名的位置。如今,重新排定座次的国内游戏行业前三名已为:腾讯、网易和畅游。

    曾经的行业冠军为何迅速名落孙山?对此,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主要原因是游戏产品研发创新能力下降。相对于积极抢夺的腾讯以及独家代理魔兽的网易,依靠传奇系列游戏崛起的盛大游戏近两年鲜有亮点。此外,盛大内部管理混乱,沟通不畅,很多战略执行不力。截至美国时间2月26日,盛大游戏收于3.09美元/股,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