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本周理财重点配置中长期产品

2013年02月25日 10:39   来源:山东新闻网   胡淼 李婷婷

  春节期间,央行大规模放松流动资金,而上周央行开始“收钱”,单周回笼资金达到创纪录的9000亿元。此外,通胀也将有所回潮。对此,记者采访到多家银行、基金、证券、保险公司的资深理财分析师为不同承受能力的人群规划本周理财资产配置。他们的观点大多都是应配置中长期产品。

  保守型投资者

  该类投资者可将五成资金进行储蓄,将其余五成进行低风险投资,如30%选择银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如保本型或滚动型理财产品),15%选择货币基金,5%选择较为稳健的债券型基金。

  银行理财产品(30%):

  春节过后,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多在3.5%左右,期限从1个月到3个月不等,可关注工商银行“2013年第9期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5%,管理期90天;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60期人民币31天保证收益型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6%等。而滚动型理财产品多为1天、7天、14天、28天,其中,7天滚动型产品年化收益率可达3.8%左右。

  货币基金(15%),纯债基(5%):

  在选择债券型基金时,保守型投资者应选择票息较高的中低等级信用债或占比较多的债券型基金,如银华永兴纯债基金、中银纯债基等。货币基金方面可选择华夏现金增利、中银货币。

  稳健型投资者

  该类投资者可将三成资金进行储蓄(这部分储蓄资金的活期资金部分可选择1天和7天期通知存款),剩余七成资金进行中等风险投资,30%选择非保本浮动性类理财产品,30%选择货币基金,10%参与黄金定投。

  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各30%):

  选择部分非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会获得较高收益,目前市场上该类产品收益率在4.5%至5%之间。如浦发银行推出的“2013年第89期同享盈计划”,管理期182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4.75%;招商银行的“招银进宝之贷里淘金515号理财计划”期限58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6%。备选的货币基金同上。

  黄金定投(10%):

  在国际金价跌破1600美元之时,投资者可选工行“积存金”,以月为周期,每月最低投资金额或递增单位为200元或1克。这样可以摊低黄金持有成本。

  激进型投资者

  该类投资者可将3成资金进行储蓄或购买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其余7成资金进行风险性投资:30%选择股票或股票型基金,20%选择外汇交易,20%银行机构型理财产品,10%选择纸黄金,等投资方式。

  银行机构型理财产品(20%):

  激进型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是,可选择挂钩黄金或者汇率、利率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此种产品收益波动幅度较一般理财产品更大,适合进行“稳守反击”。

  股基、股票(30%):(蓝筹股)

  近期蓝筹股已先于其他中小市值股票出现了大力度调整,目前估值已明显降低,本周,激进型投资者可配置重点投资于蓝筹股的偏股型基金,如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博时主题行业等均为较好的选择。

  外汇交易(20%):

  外汇分析师黄宏介绍,外汇市场的高交易量和流动性,大大降低了买卖的差价,较适合短线激进型投资者。选择时应先适当控制仓位,以简单操作为主,在币种的选择上,近期最好选择阶段性波动相对较小的美元,而澳元也可加大关注度。

  纸黄金(10%):

  “激进型投资者还可通过购买纸黄金投资。”黄金分析师孙军指出,但投资者需要抱着长期持有心态,做好资产风险投资控制。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