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电B股连续两日逆市涨停 深证B指一支独“红”

2013年02月23日 07: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周五,沪深股指继续收阴,两市主要指数中只有深证B指以红盘报收,两市B股呈现“深强沪弱”格局。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B指下跌0.43%,报收268.43点;深证B指上涨0.08%,报收819.44点。沪市B股成交4.23亿美元,深市B股成交了5.15亿港元。

    个股方面,沪市52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只有10只上涨,41只下跌。其中,东电B股涨停,外高B股和金桥B股分别上涨3.72%和2.75%,其余个股涨幅均在2%以下;下跌的个股中,凌云B股、凯马B和东贝B股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11%、6.08%和5.69%。昨日深市49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有13只上涨,29只下跌。其中,古井贡B和招商局B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88%和3.91%,其余个股跌幅均在2%以下;下跌个股中,宁通信B、闽灿坤B和长安B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82%、3.30%个3.05%,其余跌幅均未超过3%。

    AB股比价方面,85只AB股中有83只个股呈现A股较B股溢价状态,万科B和海航B股呈现B股较A股溢价状态,分别溢价7.42%和4.09%;当日AB股比价最高的是中纺B股,其最新比价为3.33.

    停牌3个月的东电B股周四复牌,B转A重组方案的出炉刺激该股连续两日逆势涨停。分析人士指出,B股改革将带来制度红利,提升资金关注度;未来随着B股回购和转板的增多,B股有望继续跑赢主板市场。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