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取信用卡存款也收费?

2013年02月22日 08:39   来源:滨海时报   李婷婷

    孟小姐误存了2000元到自己的信用卡中,当她将误存的2000元取出时,却发现被收取了10元的手续费,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该手续费为溢缴款取现手续费。随后,记者调查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等15家银行了解到,超过一半的银行要对溢存款取现收取手续费,即使是持卡人存放在信用卡内的资金,或还款时多缴的部分想要取出也要交钱。

    记者发现,交通、中信、光大、招商等银行对溢存款取现无任何免收手续费的条款,其手续费从交易金额的0.5%到3%不等,如交行对境内溢存款取现收取按交易金额的0.5%收取,最低每笔人民币10元,最高每笔人民币500元,手续费不分城市和跨行,ATM机手续费相同。中信银行规定,境内取现手续费按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20元;境外取现手续费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美元3元或港币30元或欧元3元。建行、工行等则对信用卡本地本行取现免收手续费,跨行异地则收取取现金额1%的费用。如工行规定,同行同地区免收手续费,ATM机操作也免费,若跨行或异地则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最低2元最高100元的手续费。中行、浦发等银行柜台办理可免费,但通过ATM机则收取0.5%—1%的手续费。如浦发银行规定,溢存款在柜台取出免手续费,但通过ATM机则收取取现金额的0.5%作为手续费,不低于人民币5元。而华夏、北京、广发等银行目前则对溢存款取现完全免费。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