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马”卖保险 神秘富商“欧亚平”出任董事长

2013年02月20日 07: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备受关注的“三马同槽”结盟卖保险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由阿里巴巴的马云、中国平安的马明哲、腾讯的马化腾联手设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目前已走完监管审批流程,预计保监会很快将正式发布同意其筹建的批文。

  这是保险业在互联网新金融创新上的一次“破冰”。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或将突破国内现有保险营销模式,不设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和理赔,主攻责任险、保证险等两大类险种。

  在股权架构方面,牵头方为阿里巴巴,持股比例19.9%,是最大单一股东;中国平安、腾讯分别以5%并列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另有六家中小股东,分别为:携程、优孚控股、日讯网络科技、日讯互联网、加德信投资、远强投资,主要为网络科技或投资公司。

  据了解,众安在线拟任董事长是一位名为“欧亚平”的神秘富商,系一家中小股东的投资方代表。消息人士透露,欧亚平出任董事长,乃“三马”联合举荐。欧亚平为人低调,曾荣登胡润百富榜。公开资料显示,他出生于湖南长沙,曾在南京做过大学教师,在家乡做过外贸经理。他的第一桶金来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香港的石油贸易,之后在深圳开发房地产和进行金融投资,目前持有百仕达控股、威华达控股、港华燃气等香港上市公司股权,近年来,事业渐渐转向内地资本市场。

  “三马结盟”是资本急涌互联网金融的典型案例,背后折射的是大多数行业在传统销售渠道遭遇瓶颈下的紧急突围。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