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2-3月楼市供应量有望创四年最高 36个新盘入市

2013年02月18日 07:35   来源:东方网   

    2013年以来,楼市成交量和供应量出现双高。记者昨天从研究机构获悉,2月上半月商品住宅成交同比涨势未减,成交面积同比上涨五成,成交套数同比上涨15%。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2至3月期间,机构预测有36个项目计划开盘,有望成为近四年同期供应量最高值。不过,五环内的新项目仅有3个。

    2月上半月,受到春节7天假期网签暂停影响,实际交易日仅有8天,导致成交量环比大幅减少。据亚豪机构统计,2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2115套,环比1月下降66%,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则出现大幅上涨,同时成交均价也实现了13%的上涨幅度。

    买房人的积极入市同时激发了开发商的推盘热情。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上半月,北京共有5个项目开盘,而去年同期仅有两个项目开盘。2月上半月,新增供应套数高达1030套,供应面积为10万平方米,供应套数、面积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大涨615%和627%。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2至3月期间,预计开盘总数能达到36个。如果上述楼盘均按照计划推盘,3月新增住房供应套数将超过14000套,可能成为近四年同期供应量最高值。不过,绝大多数新盘分布在郊区,五环内的项目仅有远洋万和公馆、北京华侨城、四合上院三个项目。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宏观调控角度来看,增加市场有效供应量,包括加快项目推盘进程与加大前期土地供应量,是缓解当前房价上涨趋势的最好方法;从购房者角度来看,虽然项目分布相对偏远,但是近半数项目均位于轨道交通沿线,有交通优势;从开发企业的角度分析,近九成项目为2012年老盘的后期新推,均经历客户累积的过程,项目维持较高的去库存化速度应该有保障。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