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美国财政部清空所持花旗证券

2013年02月08日 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出售其持有的花旗集团次级票据,并已进行定价,预期收入为8.94亿美元。此次交易之后,财政部将不再持有花旗集团的任何证券。

  据悉,上述票据是花旗集团于2009年向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发行的信托优先证券,为当时美国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一部分。FDIC在去年12月将这些证券转让给了财政部,财政部在2月4日将这些信托优先证券转换成了次级票据用以出售。

  美国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此番出售花旗证券主要是“为了获得最大的收益”。统计显示,包括此次出售的预期收入在内,美国财政部总计收到花旗的本金偿还及其他收入共计584亿美元,包括319亿美元的普通股出售收入、31亿美元的分红及股息收入等。而花旗在金融危机期间总计接受的救助资金为45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在救助花旗的交易上最终获得134亿美元回报,收益率接近30%。

  美国财政部同时表示,包括此次出售的预期收入在内,已经收回3900亿美元TARP救助资金,占全部投入的93%。根据财政部的计划,今年其还将出售剩余218家银行中三分之二的优先股和次级债,预计到今年年底TARP救助计划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