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尝到甜头 国华人寿携手电信做电商

2013年01月29日 06:5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继在淘宝上实现“三天一个亿”的寿险营销传奇,尝到甜头后,昨日(1月28日),国华人寿在电商领域又有了新动作。

    当天,国华人寿与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和国华人寿均已将该项合作定位成通信金融领域合作的标杆项目。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韩臻聪表示:“中国电信与国华人寿在金融信息化方面进行联手,发掘不同于传统保险产品的销售渠道。中国电信将为国华人寿提供外服服务、移动办公等一揽子方案,提高整体的(保险)营销效率。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将和国华人寿探索一系列的联合营销活动。”

    从目前中国寿险业的发展情况来看,面临瓶颈主要表现在产品同质化、渠道同质化、恶性竞争、保险公司利润差甚至亏损,核心的问题在于产品没有竞争力和吸引力。正如行业人士所言,如果产品需要这么大的成本去推销,客户得到的利益也越来越少。

    中国保监会人身险部精算处处长丁昶曾表示,解决上述问题的根本出路,主要在于提高投资收益率和降低公司成本。怎么降低分销成本,对寿险业未来的发展是个关键的问题。国华人寿与淘宝的合作是个好的开始,节省了中间成本,降低了各项经营成本。

    此前,国华人寿因在淘宝上团购保险而实现“三天一个亿”的销售神话,成为2012年底颇受业界关注的焦点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从交易成本来看,国华人寿此前在淘宝网上“卖保险”的费用支出仅为千分之二,远低于在银保渠道销售趸交型产品的费用(一般在3%以上)。

    这一成本优势,或将“移植”到其他电商领域。其实,从中国电信的业务结构来看,其不仅在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管理和运用上占有优势,而且有掌握着大型企业数据的资源优势。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双方合作“卖保险”,国华人寿不仅是借助了“翼支付”产品的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或将更进一步接触和挖掘中国电信庞大的客户资源。

    对于中国电信来讲,事实上其与中国邮政一样,几十年来积累了庞大的客户资源和品牌优势。目前,中国邮政已借助其控股子公司中邮人寿,在2012年实现145亿元的保费收入,位列寿险业前十甲。中国电信,兼职“卖保险”,也获得新的业务增长点。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