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郝演苏:铁路意外险市场过分夸大

2013年01月17日 10:31   来源:京华时报    

    随着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险被取缔,商业险企跃跃欲试,排兵布阵,以期从中分得一杯羹。不过,有保险专家认为,目前铁路交通意外险市场被过分夸大,真正要做的不是在哪里销售,而是为老百姓树立正确防范风险的意识。

    铁路强制险取消的消息传出不久,多家商业保险公司已嗅到市场先机。有不少保险公司回应称“正在与铁路部门洽谈、积极准备”。另外也有消息称,铁路部门将与商业保险公司合作,由保险公司设计险种,并放在火车票窗口代售。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郝演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铁路强制意外险保额20年未变,早就是一项名存实亡的条例。

    郝演苏认为,目前铁路交通意外险市场被过分夸大,“哪怕旅客没有自己购买意外险,在乘坐交通工具发生意外造成人身伤害时,根据相关法律,也应当获取运营方提供的相应赔偿;只不过如果旅客自行购买了保险,可获取的保额和保障更多。”

    据介绍,国外并没有专门因铁路而设置的交通意外险。郝演苏认为,没必要因为取消强制保险而专门在火车站设置销售窗口,“短期险每次旅行都需投保,太麻烦而且保障范围小,”郝演苏建议,“长期出差或者具有较强保险意识的旅客可以购买一年期综合性的保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