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平安人寿多管齐下升级服务 打造最佳客户体验

2013年01月09日 1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记者马欣) 今日,中国平安在北京万豪酒店召开主题为“服务领先科技金融”新闻发布会,连续第4年宣布服务升级,旗下平安人寿推出三项服务升级举措,包括服务多渠道、提速理赔时效、上门理赔服务等。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中国平安一直不断致力于金融行业属性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研究,希望借助科技力量逐渐改良甚至重塑传统金融的经营模式,带动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竞争不断升级。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李文明、平安证券副总经理詹露阳出席发布会,并宣布了服务升级的具体内容。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 

    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李文明



    三大举措升级服务打造最佳客户体验

    通过调研,平安人寿发现客户当前的主要诉求是:盼简单、免跑腿、求省事、赔的快、勤关怀等。针对客户诉求,平安人寿推出三大举措:一、服务多渠道,客户只要有电脑、手机、电话等,无需到公司柜面就可以办理业务;二、理赔提速,平安人寿自今天起提高理赔案件时效:“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两天赔付”,早一天让客户获得保障;三、上门理赔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通过电话等形式预约,客户就可以在家里、办公室等地方,享受专门人员上门理赔服务。

    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李文明表示,三项举措是从“服务方式符合客户的日常生活习惯”和“科技助力”两个方面来打造寿险行业领先的服务体验,让客户感觉到“简单便捷友善安心”。将通过全流程每个环节的专业管理,来全力保障客户的权益和安全。

    延续对理赔时效的关注,平安人寿推出“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两天赔付”的服务。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李文明表示,对于标准案件,在客户理赔材料提供齐全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对于未达成时效的超期案件,除支付保险金外,将从第3日起按超期天数支付客户超期利息,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再加1个百分点。

    平安人寿去年3月1日推出“3天赔付”服务承诺以来,目前3个工作日的标准案件结案率为99.8%,高标准践行了对客户“服务保障、诚信至上”的承诺。

    此外,在寿险行业,“理赔难”更多的是因为要客户亲自到保险公司的柜面申请理赔,会感到比较麻烦:要请假准备很多材料、跑一趟资料或许还不够等。平安人寿推出的“足不出户,上门理赔”服务,可以让客户“免跑腿”。理赔客户通过电话等形式预约,公司就指定人员到家里、办公室等为客户办理理赔服务。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表示,推出服务升级,是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保监会号召,践行社会责任,改变社会对金融保险业“服务繁琐,理赔难”印象的努力;是中国平安积极进行科技服务创新,给客户带来实在利益,提升行业竞争力的付出;是中国平安注重客户体验,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客户生活需求和情感需要的探索。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