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雪人股份:借助中科睿凌资源优势 加快发展天然气液化产业

2018年07月12日 19:54    来源: 览富财经    

  2018年7月11日,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雪人股份,股票代码:002639)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四川佳运油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运油气)与中科睿凌江苏低温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睿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雪人股份在公告中指出,为了响应国家鼓励实施煤改气、油改气工程的节能减排政策,缓解能源压力和环境压力,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佳运油气与中科睿凌将在天然气加工领域进行战略合作。此次签约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三方合作,中科睿凌负责天然气处理技术和设备的生产制造。雪人股份负责天然气压缩液化技术和压缩机组的生产制造,以及要对中科睿凌提供的设备与压缩机组进行集成成套撬装设备,最终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天然 气加工处理撬块装置。而佳运油气则负责井口天然气生产加工和设备运行维护。

  根据协议规定,中科睿凌和雪人股份将共同投资参股具有战略布局意义的实体运营公司,该合资公司主要以开发和整合天然气偏远气井和低产低效气井资源,以销售或租赁或项目合作经营等模式进行运营。

  另外,中科睿凌和雪人股份共同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对生产天然气净化处理设备和液化压缩机组的核心技术和工艺进行市场推广和应用,共同推进天然气偏远气井和低产低效气井加工液化运营领域的技术和业务合作。同时,各方加快对合作领域的装备技术的升级,对于研发产生的知识产权和专利到时将根据具体情况协商决定。

  据览富财经资料显示,雪人股份创建于2000年3月,注册资金为6.7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压缩机及机组、余热回收膨胀发电机组、工商业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等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在全球制冰设备制造行业,雪人股份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名列前茅,不仅是制冰行业的龙头企业,还是全国冷标委制冰机工作组所在单位,负责制定国家和行情标准。

  年报显示,雪人股份在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9.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889.3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278.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值产为22.1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2.74%。

  业内人士分析, 此次雪人股份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各方结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借助中科睿凌在天然气加工领域的资源优势,快速地打开天然气加工液化处理领域,同时带动全资子公司佳运油气在油服领域的营业收入,进一步巩固佳运油气在天然气运营领域的优势,有助于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今日开盘后,雪人股份低开低走,但尾盘出现拉升,截至收盘已出现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目前该股已处于低位区,后市或将继续出现翻红拉升的走势。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