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功胜:研究允许中资机构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

2018年06月14日 16:0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金嘉捷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嘉捷)“2018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14日论坛上提出了近期重点做好的一系列资本项目开放工作,包括研究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研究允许中资机构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等。

  具体来看,一是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增加金融市场产品供给。包括规范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衍生品市场方面,支持扩大境内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二是完善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优化QFII、RQFII,QDII、RQDII,提高额度、放宽汇出限制、取消锁定期安排等。同时,研究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QDII2)。

  三是完善互联互通机制,逐步扩大互联互通的覆盖范围。完善“债券通”制度安排,包括DVP结算和税收安排。支持沪港、深港、沪伦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扩大基金互认产品范围。

  此外,支持国内金融机构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研究允许中资机构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支持境外机构参与境内外汇市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