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款IOD视镜用科技构建未来影视生态

2018年06月14日 13: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24亿票房的《捉妖记》、33.9亿票房的《美人鱼》、36.48亿的《红海行动》、56亿票房的《战狼2》……2015年度票房440.69亿、2016年度票房457.1亿、2017年度票房559亿……不断刷新的国产影片票房纪录和持续走高的年度票房总收入,令近几年的中国电影市场表面上一派繁荣。

  一年16.2亿观影人次的红利之下,问题也层出不穷。“票房注水”、“幽灵夜场”、“阴阳合同”等等一系列问题你方唱罢我登场,每一次集中爆发都好比行业地震,影业全产业链伤筋动骨。

  与此同时,美国漫威、DC等一众国际一流影视公司也都相中了中国电影市场这块甜美蛋糕,以各类中国元素攻占超级英雄大片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向中国影迷表示着自己的态度。结果皆大欢喜者居多,比如上半年独揽一半票房的美国动作科幻影片《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便是其中一例。

  对比之下,中国影视人不得不面对一个不争的事实:别人拼的是技术,我们拼的是手段。所以当年《魔兽》导演邓肯·琼斯敢公开直言:“我们的电影技术是当下最先进的。”而许多大项目都不得不把难度最高的核心环节留给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的技术团队。

  可见,落后就挨打(费钱)的道理,不仅适用于手机等尖端领域,电影行业也难以幸免。

  终于,一个在娱乐和科技行业沉浸多年的团队在发出了技术强音,首款以IOD为数据传输标准和内容制作标准的完全沉浸式、原画级立体移动影音播放终端LUCI immers视镜横空出世。

  想要弄清LUCI immers视镜的科技感,我们首先弄明白IOD这一全新品类的意义。IOD即“Immersion on demand”,沉浸式原画级立体式移动视镜,又是一种全新的视频内容标准,具有超大视场角、超高分辨率、超强沉浸感、超3D视效等显著特点,其中包括视听效果标准、数据及传输标准和内容制作标准三大部分。

  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谈试戴LUCI immers视镜的感受

  简单来说,这款视镜可以实现接近于1200寸巨幕的观看效果,4K、3D原画级效果,得到非常真实的立体享受,观影时会让观众产生直接进入电影般的感觉。

  不仅如此,由于此款产品重量只有183克(相当于一部iphoneX),而且外观设计简约流畅,可以随身携带说走就走,无论是身处机场、酒吧,还是乘车途中,都可以随心所欲地享受沉浸式观影体验。如此颠覆性的产品,难怪连一众国际巨星都齐声称赞。

  而当人们可以把IMAX影院装进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大概离影视生态被改写的一天也就不远了。

  FIFA战略销售官弗兰克·古尼尔与LUCI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凯交换签名足球

  被LUCI immers视镜的超强性能打动的不只是影视圈,就连火热开赛的2018年FIFA俄罗斯世界杯都向它抛出了橄榄枝,邀请其制作公司LUCI成为世界杯赞助史上首家智能硬件合作公司,FIFA亚洲区三个赞助商之一。这场科技与足球的跨界联合,一时之间成为诸多媒体争相关注和报道的对象,大家纷纷表示,这将为这场世界范围内的球迷狂欢带来突破传统的视听变革。

  那么,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智能硬件开发公司LUCI又是一支什么样的团队组成的呢?企业公开资料里的名单让人眼前一亮:在LUCI团队中,全球销售及市场副总裁Josh Littlefield,曾承担DAQRI 北美销售总监,LUCI产品运营副总裁赵军曾长期在Apple(苹果)任职,商务发展副总裁John Trozak曾担任派拉蒙、福克斯及迪士尼内容创意总监,拥有15年消费电子市场及B&D工作经验。此外LUCI的产品设计工程顾问Cormac Eubanks,曾担任航空机器人公司产品设计副总裁,在世界领先的产品设计和创新公司Frog拥有9年工作经历,LUCI内容副总裁Azel James拥有12年的电影、电视、数字内容和虚拟现实开发和生产的经验,曾担任迪士尼频道的“Disney Get Connected”制作人。而在LUCI中国区,研发人员则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毕业的博士。

  LUCI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凯(Kirin Li)在“LUCI&FIFA世界杯之夜”致辞

  有这样一支团队的支持,难怪年轻的LUCI敢于直面行业现状,做第一个吃科技螃蟹的人了。在这个科技改变生活的现代社会,一切正如LUCI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凯(Kirin Li)所说:秉承科技+文化的理念,通过科技的力量为人们创造更加沉浸的视觉盛宴,服务更多的用户,愿众生都有快乐心灵。而LUCI的顺势而起,也将使中国在全球电影娱乐行业贡献不再局限于人口和市场红利,更有望成为尖端技术和极致体验的供应方。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